科技赋能中文教育:大急流城中文学校创新研讨会寻求新突破

科技赋能中文教育:大急流城中文学校创新研讨会寻求新突破
Photo by Jason Goodman / Unsplash

大急流城中文学校(GRCLS)自1991年成立以来,一直在大急流城社区发挥着重要作用。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组织,学校致力于为不同年龄和背景的学生提供中文课程和文化认识课程,推动优质教育。然而,自疫情以来,学校面临诸多困境和挑战,严重限制了其发展。

为了集思广益,帮助中文学校探索新的发展方向,西密西根华人协会,BoardX Inc. 及CreateX项目联合计划组织一系列创新研讨会,旨在探讨如何运用当前科技手段,帮助中文学校为社区提供更优质、便捷且具有文化体验的中文教育。

研讨会将遵循设计思维(design thinking)的五个步骤进行,包括同理心、定义、构思、制作原型和测试。我们将以用户为中心,通过反复试验发现新颖的想法,设计可能的解决方案,并测试其有效性。最终,探讨如何利用科技为西密西根的学生提供更具文化体验的中文教育。

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并深入了解实际问题和机遇,我们设计了线下+线上的灵活研讨会形式。研讨会将于2023年4月16日启动,4月23日进行成果分享,预计于4月30日提交最终报告。

此次活动共有超过四十人参与,包括中文学校的学生、家长、老师、学校行政管理人员以及各机构负责人;大家共同为中文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,贡献智慧和力量。